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假如蓝忘机穿越到现代【一】

通篇如题 
 
警告:此坑慎入,因为我还没写大纲...

为什么只有蓝忘机没有魏无羡呢,我也不知道...

01、 
 
魏无羡清净的周末早晨,被一阵哭喊声打破了。 
 
那声音一边哭叫,一边喊着“爸爸爸爸”,教旁人听了只觉无比诡异。 
 
魏无羡面不改色,从床头上把手机摸了出来。 
 
来电提示:江儿子 
 
魏氏独家彩铃,江澄值得拥有。 
 
魏无羡小心翼翼按了接听,然后伸长胳膊把电话拿的离耳朵有半米远。果然,江澄在电话另一头咆哮:“魏无羡!!你看看几点了!!!这个月分红你还要不要了!!!!” 
 
“温宁他们不是看店看的挺好的?我过去干嘛?” 
 
“有道理,那我把你的分红转给温宁他们均分,你去领薪水好了。”江澄咬牙道。 
 
“好说好说,我一会儿就过去。”魏无羡懒洋洋的回道,然后挂断了电话。 
 
大学毕业后,魏无羡和江澄合伙出资买下个店铺,开了一件咖啡馆,江澄尽心尽力装修进货,魏无羡则习惯性的当着甩手掌柜,给咖啡馆找了几个肯干踏实的员工,自己乐得自在。偶尔去咖啡馆露个脸吸引吸引小姑娘,也算是出了力了。咖啡馆的生意也挺好,魏无羡经常想一些千奇百怪的点子在咖啡馆搞活动。收入除了日常开销和员工工资,剩下的钱六四分摊给了江澄和魏无羡。 
 
周末正是咖啡馆生意红火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偏魏无羡还喜欢睡懒觉,因此每个周末的早晨他都是在“爸爸爸爸”的呼唤声中起床的。 
 
 
魏无羡慢悠悠的起了床,洗漱过后随手抓过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就准备穿鞋出门。 
 
随后,拉开门的魏无羡愣在了原地。 
 
卧槽,这什么情况?!? 
 
门口站着一个白衣人,不对,是一身古装的白衣人,那繁复的衣着以及细致的花纹很明显就不是现代那些改良后的古装可以匹及的,白衣人正背对着他,长发直垂腰际,可背影明显是个男子,一定还是个俊俏极了的男子,而且魏无羡莫名觉得有些熟悉。那人头上似束了抹额一般的东西,身后背着一柄散发着寒光的长剑,即使是在狭小的楼洞里依然可以感觉到那人身上所带来的强烈的气场。 
 
魏无羡有一瞬间以为自己昨晚熬夜眼花了,使劲揉了揉眼睛,睁开眼一看,那人还在。 
 
他犹豫片刻,开口道:“请问,那个...” 
 
那人转过身,两人一经对视,登时都愣住了。魏无羡手里的包子掉在了地上。 
 
“......魏婴...?”那白衣人开口。 
 
“卧槽,蓝湛?你穿成这个样子站我家门口干嘛?” 
 
 
02、 
 
古装版蓝忘机被魏无羡拉进了家,为了不给别人造成恐慌,他再三向蓝忘机确认没有第二个人看见他,这才松了口气。 
 
魏无羡上下打量了蓝忘机半天,才开口道:“你这是在玩儿...cosplay?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恶趣味了?” 
 
“那是什么?”蓝忘机皱眉道。 
 
“你不是蓝忘机?”魏无羡疑惑。 
 
“我是,可...这是哪里?”一大早莫名其妙来到异世界的蓝二哥哥也是满心懵逼。原本前一晚还在搂着他的羡羡好好睡觉,早上却来到了这里。他看周围与自己生活之处有异,心里也隐隐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因此不敢轻举妄动,还好魏无羡住顶层,隔壁又是空房,才没有人看见蓝忘机。 
 
“卧槽……穿越这种事也能被我碰上?”魏无羡还是满心不相信,他拉拉蓝忘机的抹额,又看看蓝忘机的长发,再三确认这的确不是一夜就能长出来的,这才作罢。认命的往沙发上一瘫。 
 
“你不去蓝忘机家,来我家干嘛?” 
 
蓝忘机怪异的看着魏无羡,半晌才开口问道:“你与那个...那个蓝忘机,不是...” 
 
“不是什么?”魏无羡更奇怪了。 
 
“无事。”蓝忘机摇摇头,心里也猜到了结果,有些失望。 
 
“你提醒我了!”魏无羡又摸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 
 
“我得把蓝湛叫过来看看,哈哈哈哈哈世界上竟然有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话打了一通,那边的回应却是“暂时无法接通”,魏无羡又打了两遍,依然无法打通,他心里觉得奇怪,又打给蓝曦臣,蓝曦臣那边的回应是“没有看到蓝忘机。” 
 
魏无羡心里生出一个不好的想法。 
 
这个蓝忘机穿越过来,不会意味着...那个现实中的蓝忘机穿越回去了吧? 
 
很有可能! 
 
要命!魏无羡彻底无奈了,如果现实中的蓝忘机还在,他可以把这个蓝忘机送到他家去,看两个蓝忘机一起生活还挺好玩儿的,可是这个蓝忘机不在了,那他身边这个要怎么办啊? 
 
他给江澄发了短信,说自己今天请假。然后就关了机免得江澄电话轰炸。等弄好这一切,他和古装版蓝忘机两人面面相觑。 
 
“那个...你后面背着的是什么?”魏无羡弱弱的问。 
 
“避尘。” 
 
“什么?” 
 
“剑。”蓝忘机似乎很无奈。 
 
“哦...”魏无羡挠挠头,又问:“你们古代人都用这个?” 
 
“仙门子弟自当佩剑。”蓝忘机淡淡答道。 
 
魏无羡从内心深处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傻X。 
 
蓝忘机似乎很想让他多说两句,看了他一会儿,道:“你想看看吗?” 
 
说完,便把自己身后的长剑取了出来。 
 
“你...给我?”魏无羡犹豫半天,还是伸手去接了避尘,刚一拿到手里,便倒吸一口气:“好凉!” 
 
见鬼,这种东西是怎么被他成天背在身上的,不嫌冻吗? 
 
魏无羡心里暗暗吐槽,一边握住了剑柄,把剑出鞘三分,看到避尘剑身散发的蓝光,心道这一定是件宝物。 
 
蓝忘机看到他手握避尘剑柄,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眼神暗了暗。 
 
魏无羡观赏了半天,把剑收回鞘中,随口赞赏了几句“不错不错”。 
 
然后两个人又沉默了。 
 
魏无羡前半生还没遇到过如此诡异的事情,更何况,他打心底里觉得自己和蓝忘机并不是很熟的,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他俩虽然是初中+高中的六年同学,可根本就是三观不同的两种人。虽然年幼时魏无羡也经常想和蓝忘机做朋友,可当时的蓝忘机为人冷淡,让魏无羡吃过几回教训,后来也就放弃这个想法了,泾渭分明的两个人,走不到一起也很正常,他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加上大学四年他和蓝忘机身在不同的城市,又是几年不见,直到毕业后二人都回到家乡,蓝忘机当了医生,两人之间才逐渐有了交集。 
 
他搔搔自己的短发,看着蓝忘机那一身厚重的白衣,心底蹦出四个大字:披麻戴孝! 
 
他没记错的话,年幼时候的蓝忘机就喜欢穿白衣,再加上他那一副自幼就冷若冰霜的脸,再俊秀都让人看了心生寒气。大了之后,蓝忘机又当了医生,整日与白大褂为伴,这时常让魏无羡觉得可惜,白瞎了蓝忘机一张那么好看的脸。 
 
结果新来这个又是一身白。 
 
他忍不住问:“呃...蓝忘机,你们那个世界修仙的都要穿白衣服吗?” 
 
蓝忘机摇摇头,道:“不同仙门的颜色自然不同,有紫衣,金衣,红衣,也有人穿...”他顿了一下,道:“黑衣。” 
 
“啧,我喜欢这个。”魏无羡评价,“黑衣服,穿上就觉得很有范儿,尤其是再系一条红腰带,肯定特别帅!肯定!那个紫衣什么鬼啊,基佬紫?哈哈哈...我给你说,我有一个朋友叫江澄,特别喜欢穿紫衣服,他还是个大写的直男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看他的眼神多了几分回忆,像是想起了什么,顺着他的话,道:“黑衣的确很好看。” 
 
魏无羡得意的点点头,起身看了看,又拽了拽蓝忘机的抹额,道:“你这个...这是个抹额?” 
 
“嗯。” 
 
“带这个干什么?” 
 
“束缚自己。” 
 
蓝忘机并没有给他讲解抹额的深层含义。 
 
魏无羡突然想起自己初中那些中二的年代看过的江湖小说,里面的大侠都是身负一柄长剑独闯天涯,惩恶扬善。他过去对这个也很是向往,经常会幻想如果自己也身在古代,一定也是一个大侠一般的人物,可惜生不择时。 
 
他问蓝忘机:“你有多厉害?” 
 
蓝忘机沉默。 
 
“你等一下。”魏无羡冲到厨房,打开冰箱,抱出了一个西瓜,放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个现代魏无羡,他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抽出了避尘,单手一挥,一道蓝光闪过,避尘似乎还未发力,单是它的剑气就将西瓜一分为二。 
 
西瓜断面光滑平整,避尘剑面上未然半分污渍。 
 
魏无羡瞠目结舌。 
 
“避尘之力,削铁如泥。”蓝忘机淡声道,将避尘收回鞘中。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小看它。 
 
魏无羡额头直冒汗,他到底遇见的是个什么人啊...... 
 
 
突然,他的座机响了起来,魏无羡用脚趾头到猜得到是谁打来的,他接了电话,对蓝忘机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才对着电话那头道:“喂?” 
 
“魏无羡!你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没没,江澄,我这里是真的有事走不开。” 
 
“我看你是根本还没起床吧。”江澄深知魏无羡尿性。 
 
“没有!我发誓我绝对起床了,我这里真的有事。” 
 
“我不管你有多大的事,给你一个上午解决,下午必须让我在咖啡厅看见你,不然你就等着领按月的薪水吧。”江澄狠狠挂断了电话。 
 
“真是岂有此理。”魏无羡挂了电话,自言自语道。 
 
“你说什么?”蓝忘机眼里有种很奇怪的光彩。 
 
“岂有此理。怎么了?” 
 
“无事。”蓝忘机没说什么,但看起来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TBC-------

羡羡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挺强呢

有一种病叫“只喜欢挖坑不喜欢填”,怎么破..

评论(19)

热度(7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