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假如蓝忘机穿越到现代【三】

混个更

这两天忙出分报志愿,头疼...

昨天晚上出分前我还在打字,质量不高【哭】,见谅

ooc严重预警

非常严重


----------------------

03. 
 
蓝忘机原以为这个世界的魏无羡除了有一张和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一模一样的脸之外,其他没有分毫相似。但他渐渐发现,这两人跳脱的性格,以及一举一动,竟都有着不谋而合之处。 
 
 
在接完江澄的电话之后,魏无羡又瘫在了沙发上。他看看蓝忘机,问道:“我们的世界,和你们的世界完全不一样吧?” 
 
蓝忘机点点头。 
 
魏无羡身为这个世界人的一种骄傲感顿时涌了上来,一并打消了刚才看到蓝忘机如此强大的那种挫败感。 
 
他得意的耸耸眉,道:“我们和你们不一样的地方多着呢。” 
 
蓝忘机道:“我知。” 
 
自从他来到这里,各种各样新奇古怪的东西就没有停过。他勉强辨认出来这里的人休息的地方,可他不懂为何魏无羡会对着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说话,也不懂这里人的房间布局为何如此奇怪。 
 
魏无羡带着一种优越感给蓝忘机方方面面都讲了一遍,蓝忘机理解的很快,他道:“你们很厉害。” 
 
 
“对了。”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坐在了沙发上,“我有一个问题刚才就想问。”他好奇道:“这个世界有我有你,听你的意思,那个世界也有个和我一模一样的魏无羡是吧。”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魏无羡托着脸,一脸期待的看着蓝忘机。 
 
他很希望那个世界的他是一个惩恶扬善,震惊武林,哦不,应该说是震惊仙门的大侠。既然蓝忘机都这么厉害,想必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蓝忘机看着他期待的眼神,突然有一瞬间恨自己的语言贫乏。他很想给这个世界的魏无羡讲述那个世界的他有多么的好,多么的厉害,多少人加起来也抵不过一个魏无羡。但是,他却又无法形容。该如何告诉他,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也遭受了众人唾弃,兄弟离弃,双亲丧生,甚至死无葬身之地,孤魂野鬼飘荡了十几年。偏偏,蓝忘机是一个宁愿不说,也绝不会撒谎的人。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很难形容。” 
 
“什么意思?”魏无羡顿时紧张了起来,难道那个世界的他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不成?那可真真是太丢人了。 
 
蓝忘机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轻轻摇了摇头,道:“我无法以一己之力向你描述他,你只需要知道,他很好,就足够了。” 
 
“好吧。”魏无羡有些沮丧,继而又抬头问道:“他厉害吗?” 
 
“很厉害。”蓝忘机轻声道。 
 
“那就好!”魏无羡笑了笑,道:“我从小就做梦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大侠,可我长大之后发现我连自己都管不好,更没力量去管这个世界了。我希望那个世界的魏无羡是一个一身正气,绝不低头,能够扶贫歼恶,惩恶扬善的人,替我完成这个梦想,哪怕因为这样牺牲了自己,也无所谓了。” 
 
蓝忘机坚定道:“他是。” 
 
“谢谢。”魏无羡低头,干笑了一声。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魏无羡突然开口:“我觉得你和蓝湛很像。” 
 
话一出口,他又觉得不对,道:“嗯,你们俩本来就是一个人。不过,你们两个相似的地方还挺多的,比如,从来不笑是吧,哈哈哈,真奇怪。”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魏无羡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道:“你知道我和蓝湛是怎么认识的吗?我们俩第一次见面那天差点打了一架。他是学生会会长,就是专门管学生的,他抓住我夜里翻墙,非要我写检查,我就不从,觉得逗他挺好玩儿的,谁知道他恼羞成怒就和我打了一架。”魏无羡轻笑了一声,“现在想想,那会儿的自己怎么那么浑啊..”他叹了口气,又道:“其实我当时还挺想和他做朋友的。” 
 
蓝忘机想起了自己和魏无羡,他想,当初年幼时候的魏无羡是不是也抱着这样一颗想和自己做朋友的心呢? 
 
“后来呢?”蓝忘机问。 
 
“后来?后来我们俩就认识了,我那会儿以为他特讨厌我。他就没给过我好脸色,对我只有两个表情,一个是冷漠,一个是生气。他和我说话的时候通常都是因为我犯了校规或者怎么样。我也是,明知道人家对我没好感,还硬要往人家眼前凑,成天胡闹,把他气得不轻。”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又笑了笑。 
 
“他不会的。”蓝忘机淡声道。 
 
“什么?” 
 
“他并非讨厌你。”蓝忘机摇了摇头,“也许只是不懂表达罢了。” 
 
“是吗?”魏无羡抓抓头发,想了想,道:“反正上学的时候他可一点也没表现出来友好,后来我们俩有几年没见,再见他之后反而比之前好了很多。虽然他人还是很冷淡,但至少不和我吵架了不是。说是吵架其实也是单方面,他一般不说话,我说的比较多哈哈哈...高中有一段时间我成天逃课,出去混天,和小混混打架,打得鼻青脸肿的,好几次,还是他背我回去的。我那会儿开始觉得他人还挺好。但是他总是一副语重心长要教育我的样子我就受不了啦,他帮我我也和他顶,哎呀,想想就觉得,我那会儿简直太浑了,蓝湛怎么没打死我哈哈哈...” 
 
“嗯。”蓝忘机愈发感觉到了两个世界的相似之处,他道:“如果你能仔细去回想,或许更易看透人心。” 
 
“看透谁?蓝湛?”魏无羡哈哈一笑。 
 
蓝忘机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他那个世界里他和魏无羡已成道侣的事,让他自己去慢慢发现另一个蓝忘机的心意更好。 
 
(虽然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蓝二哥哥笃定了这个世界的蓝忘机一定喜欢这个世界的魏无羡)... 
 
“那你呢?”魏无羡反而问起来了,“你和那个世界的魏无羡关系怎么样?” 
 
“......”这下轮到蓝忘机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魏无羡看他一脸为难,反而兴奋了起来,他蹦到蓝忘机面前,和他面对面,看着蓝忘机那双浅淡的眸子,略略撒娇道:“哎呀,好蓝湛,告诉我嘛...” 
 
一模一样的脸,让魏无羡产生了一种眼前人依然是他所熟知的蓝忘机的错觉,话一出口才觉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干咳了一声,嘿嘿一笑,“对不起啊,习惯了。” 
 
习惯性的在蓝湛面前撒娇。 
 
“无事。”蓝忘机也盯着他,其实心里很开心。 
 
“那...你和那个魏无羡,不会像我和蓝湛一样吧。我觉得你挺欣赏他的。”魏无羡道。 
 
“你觉得他不...欣赏你吗?”蓝忘机搞不太透这个欣赏的意思,只能理解为和喜欢差不多。 
 
“我不是说了嘛,觉得他烦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摇摇头,道:“我和魏婴,关系很好。” 
 
“他和我像吗?”魏无羡好奇道。 
 
“很像。”蓝忘机道。 
 
“那可真是奇怪了。”魏无羡笑了笑,道:“怎么我偏偏就和这个世界的蓝湛做不成朋友呢。” 
 
“那也不是你的问题。”蓝忘机笃定地道:“他为人内敛。” 
 
魏无羡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够了,他才停下来捂着肚子道:“要是蓝湛有你一半有趣就好了。” 
 
蓝忘机淡声道:“也许只是你没有发现。” 
 
“那江澄呢?”魏无羡问道:“江澄你认识吗?” 
 
他迫不及待想要听到自己发小在那个世界的样子。 
 
“嗯。”蓝忘机并不想多说。 
 
“他怎么样?厉害吗?有没有我厉害?” 
 
“......”蓝忘机又沉默了,他沉吟片刻,道:“江晚吟此人,很讨厌,非常令人讨厌。”


--------TBC--------

仿佛听见了有人在说舅舅的坏话...

评论(48)

热度(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