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假如蓝忘机穿越到古代【四】

ooc严重预警

私设多


Part.3
 
蓝忘机和蓝曦臣没有聊多久,魏无羡就回来了,他也是怕自己的身份被蓝曦臣戳穿,回来后看并无异样,心下倒是松了口气。 
 
丝毫不清楚自己已经露馅儿的魏无羡同学笑吟吟地带着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走走逛逛,一边胡吹一通。 
 
“哎,蓝湛,我还没给你讲我和那个蓝湛的事呢。你知道我们怎么认识的吗?我第一次见蓝湛就喜欢他啦,我的天,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魏无羡在这边胡扯,蓝忘机在另一边并没有仔细去听,他淡淡应了声“嗯。”,心里其实在想方才与蓝曦臣的对话。 
 
“你说他...他是魏婴,可...可他说魏婴已身殒十四余年。” 
 
“魏公子专修鬼道,走火入魔,原身确实已身殒,但一年前,兰陵金氏一私生子莫玄羽因受人侮辱,难以忍受,献舍于魏公子,魏公子得以重生。而忘机你亦心悦于魏公子,两人情投意合,便如此了。” 
 
蓝忘机在心里斟酌如何向魏无羡开口,然而魏无羡依然在信口开河。 
 
“蓝二哥哥是最恨那什么魏无羡的,当初在乱葬岗,蓝湛带着蓝氏子弟和其他仙门一起围剿魏无羡,哇,最后把那魏无羡打了个落花流水...” 
 
蓝忘机很无语的看了身旁的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最后吐血问蓝湛,我到底是哪里对不住你,为何要如此待我?蓝湛一挥衣袖,大义凌然,答道,你违背天理,偏走邪道,与世人不容,我自然是要替天行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笑弯了腰。 
 
(朋友你好像ooc了...) 
 
蓝忘机:...... 
 
蓝忘机最初听到他眼前的莫玄羽其实就是魏无羡,十分诧异,一是因为,莫玄羽容貌与魏无羡没有半点相似之处,他没有料到魏无羡竟然还会重生,二则是,这个世界的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关系,看上去亲密无比,从早晨魏无羡几乎是紧紧贴在他身上,他就知道,这两人的关系绝对不简单。而魏无羡口中的道侣更是证明了这点。起先他还在烦恼,这个世界的蓝忘机莫名其妙的多了个莫玄羽,岂不是在那个世界也有个莫玄羽在等着他,可魏无羡又该怎么办,没想到一切还是正常的轨迹。 
 
沉吟半晌,蓝忘机还是开了口:“你与蓝忘机是道侣,那就意味着...” 
 
他后面的话没好意思说出口。 
 
“你想问什么?”魏无羡眨了眨眼,翘起唇角,道:“我和蓝二哥哥该干的事当然都干过了,你想知道什么?双修的细节,几天一次,用什么姿势,还是...” 
 
“别说了。”蓝忘机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又大笑起来,道:“蓝湛你怎么这么爱羞,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子!” 
 
魏无羡发觉,不管是他的含光君,还是眼前这个怪模怪样的蓝忘机,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内敛,逗起来都是一样的好玩儿。 
 
他不禁浮想联翩,不知道那个世界的自己又是怎样和他相处。 
 
这时,一旁的草丛噗噗乱动,魏无羡心里一动,弯下腰来,果不其然,草丛中间露出一个雪白的小脑袋,长长的耳朵耷拉着,三瓣嘴还在一下一下的翕动。那兔子看着魏无羡,吓得转身就要逃,又看见了蓝忘机,虽然装容不同,但到底是熟悉的人,兔子犹犹豫豫的蹦到蓝忘机脚下,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裤脚。 
 
蓝忘机轻轻把兔子抱起来,修长的手指慢慢梳理着兔子的绒毛。 
 
魏无羡笑道:“你也喜欢这东西?蓝湛可是喜欢极了,从前我送他养他还不要,谁知道后来自己养了一堆。” 
 
“嗯。”蓝忘机淡声应和,接着道:“家里有两只兔子,魏婴送的。” 
 
魏无羡:...... 
 
蓝忘机轻轻搔着兔子的下巴,回忆似的道:“他小时候贪玩,从路边买了两只兔子,自己养不下去了,就送给我,我当时身体不好,对毛绒的东西有些过敏,养了两只兔子之后时常会起疹子,后来经常锻炼,身体好起来,倒是没事了。” 
 
“.....啊,这样啊。”魏无羡摸摸后脑勺,打哈哈道:“他没被你打死还真是万幸啊。” 
 
“无事,我很喜欢。”蓝忘机低头,看着手中正眯着眼惬意享受的白兔,揉了揉它的绒毛,把它轻轻放在地上。白兔不开心的咬咬他的裤脚,甩着耳朵蹦走了。 
 
魏无羡道:“听起来,你和那个世界的魏无羡,似乎关系不错?” 
 
蓝忘机轻轻点头,又摇摇头。 
 
“什么意思?为情所困?我给你讲,我在这方面可是大师,来,让羡哥哥教教你?”魏无羡勾住他的脖子,跟他套近乎。 
 
“羡哥哥?”蓝忘机浅色的眸子扫了他一眼。 
 
魏无羡的笑容僵了一下。 
 
“我已知你是魏无羡,你不必再瞒我。”蓝忘机垂眸道。 
 
“......” 
 
魏无羡只觉脸上一阵阵发热。 
 
一定是蓝曦臣说的。 
 
那刚才和他瞎吹胡侃岂不是... 
 
“我...有一事相求。”蓝忘机正色道。 
 
“什么?” 
 
结果蓝忘机憋了半天没有开口。 
 
魏无羡看他耳根发红,心下了然,笑道:“不急,有什么事可以慢慢说。” 
 
 
Part.4
 
“整日在这云深不知处呆着,也不知道你闷不闷,不如我带你下山走走?山脚下有一个彩衣镇,可好玩儿了。”魏无羡提议。 
 
其实,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只呆了大半天,不过是魏无羡自己呆不住了,想要下山玩玩而已。 
 
看蓝忘机没有异议,魏无羡把他拉到静室,给他换了一身蓝湛的衣服。 
 
两人本就身形一模一样,衣服穿上大小倒是正好。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蓝忘机的背后,一片光滑白皙,心头不禁又思念起了远在另一个世界的蓝湛,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穿好衣服,魏无羡不知道又从哪里找出一条云纹抹额,要给蓝忘机带在头上,比划了半天,怎奈眼前这个蓝忘机头发太短,怎么系都显得怪模怪样。他便找出一个斗笠,给蓝忘机带在了头上,遮住他的面孔,自己也带上了一个。 
 
下山的路上,魏无羡滔滔不绝:“我给你讲,你来的不是时候,彩衣镇的枇杷可好吃了,可惜现在还不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对了,你会喝酒不会?这里的天子笑可是一绝,你不尝一尝简直太可惜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 
 
“唉,你怎么和蓝湛一样,都不会喝酒。”魏无羡遗憾道。 
 
蓝忘机道:“家族有训,不许饮酒。” 
 
魏无羡道:“啧啧,行啦,小古板,不劝你了,待会儿我去买两坛天子笑,你随便逛逛。” 
 
 
到了彩衣镇,魏无羡轻车熟路的走进酒坊,留蓝忘机一个人在门口,蓝忘机看到隔壁有家书铺,便走进去看了看。 
 
谁知这一看不要紧,竟是让他翻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摆在门口的热门书里,第一本的封皮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含光夷陵情史。 
 
蓝忘机一方面诧异于原来古代还会有人卖这种话本子,另一方面,也隐隐觉到古怪,这含光夷陵指的究竟是谁? 
 
一旁的女店主看他对这本书感兴趣,上来大力推荐:“哎呀先生真是好眼力,一眼就看中了我们书铺正卖的大热的书,这不,刚进来一批新货,您看看,包您满意。” 
 
蓝忘机道:“这含光夷陵指的是...” 
 
“咦,您连这都不知道?这二位就是我们姑苏风头正盛的含光君蓝忘机与夷陵老祖魏无羡啊。” 
 
蓝忘机:...... 
 
店主以为他对这本书不满意,连忙道:“您要是不看这二位的,我们这里还有更多,泽芜君蓝宗主与三毒圣手江宗主的书近来也是很火。” 
 
蓝忘机:...... 
 
“诶,你怎么在这儿?”魏无羡刚巧从隔壁的酒坊提了两坛天子笑过来,找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赶忙把手中的书塞到一旁,却被眼尖的魏无羡一眼看到,笑嘻嘻的抽了出来,看了一眼,咋舌道:“没想到啊,你竟然喜欢看这种。老板娘,把这书铺里有关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书统统拿出来,每个都包一份。” 
 
“好嘞。”那女老板喜上眉梢,不多时竟抱出厚厚一摞。 
 
“这么多!”魏无羡嘴角抽了抽,他一早就知道他和蓝湛的事在民间流传甚广。之前曾被下山的蓝思追和蓝景仪看见过,在他面前提了一句,彩衣镇关于他们的话本子甚多,他还惦记着什么时候下山来看看,但也万万没有想到竟然火到了如此地步。 
 
“余货只有这些了,还有好多都卖光了,您下次来,我们这里马上就要有一批新货了。”女老板不无歉意的道。 
 
“不用不用,这些就够了。”魏无羡看着这些书,不知道该做何评价。他付了银子,把书塞给蓝忘机,道:“好好看看,好好学学。” 
 
蓝忘机:......


-----TBC------

下篇预告:羡羡教汪叽怎么追羡羡(???)

评论(20)

热度(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