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假如蓝忘机穿越到现代【五】

闹心,

我到底,

要写什么,



过渡章,极其无聊

ooc预警!


--------------------

04. 
 
看他面无表情,魏无羡反而忍不住笑了。 
 
他强忍住笑意,清咳了一声,故作严肃,拍拍蓝忘机的肩,道:“你们蓝家不是不允许背后语人是非吗?你这样是要被罚抄家规的。” 
 
蓝忘机低头,耳根微微发红。 
 
待脸上这阵羞臊过去,蓝忘机才意识到不对,盯着魏无羡道:“你如何知道蓝家的...” 
 
“抄多了自然就记住了。”魏无羡撇撇嘴,“我初中可是在蓝家开的学校上学,他们家,哦不对,是你们家,竟然把家规当校规!那么多条谁记得住啊?也就蓝湛那个小古板能一条不落的遵守。有一阵子老古板,咳,你叔父,不知道怎么看我不顺眼,每天都罚我抄,还让蓝湛监督我,抄了不知道多少遍,想不记得也难。” 
 
一模一样的语气,一模一样的神态 
 
眼前魏无羡的身影仿佛与那个黑衣人重叠了起来,蓝忘机的嘴角染上了几分笑意。 
 
 
时间过得飞快,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腹中空空,然后想起了那个被掉在门口的包子。他瞥了一眼表,发现时间已接近晌午,便道:“你也饿了吧,我去买点菜,等我回来做饭,蓝湛挺喜欢吃我做的菜的。” 
 
蓝忘机点点头,魏无羡又嘱咐了几句,告诉他随便看看,便出了门。 
 
 
魏无羡的家里有一个照片墙,上面挂满了他从小到大的照片,蓝忘机虽不懂这些照片的原理,但看着那上熟悉的人,也大抵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欣赏幼年时代魏无羡颇为有趣,他还没有见过十五岁之前的魏无羡的模样,看着照片上的少年由小变大,只觉得分外可爱。 
 
不管哪张照片,魏无羡都是一副笑脸,仿佛天生带笑,蓝忘机忍不住隔着照片轻轻抚摸。 
 
有几张照片是年幼的他被父母抱在怀里,或是坐在父亲的肩上抓着父亲的头发,嘻嘻哈哈。这不禁让蓝忘机想起了魏无羡曾经给自己讲过的小毛驴的故事。他说,那些年的记忆即使模糊,依然有清晰的几分,就是父母给他的疼爱。 
 
这些照片被他小心翼翼的挂在所有照片的正中央。 
 
比起魏长泽,魏无羡其实更像藏色散人一些,硬挺的面部线条与魏长泽如出一辙,可那温柔的气质却与母亲分外相似。 
 
蓝忘机努力记住照片中人的样子,想等回去之后,可以给魏无羡细细描述。 
 
魏无羡最遗憾的莫过于,父母在他的心中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 
 
大概五岁以后,魏无羡再也没有了和父母的合影,取而代之的是寥寥几张全家福,有江枫眠,虞紫鸢,江厌离,江澄和看上去拘谨无比的魏无羡。 
 
蓝忘机在心里叹了口气。 
 
接着的,便是一些杂乱的相片,有比赛获奖时的合影,有和江厌离江澄一起游玩的合照,还有毕业时的集体照,蓝忘机能够很轻易的从几十个人里一眼辨出魏无羡的所在之处。相片里的人一点一点的拔高,直至一张近期的合影,咖啡店开业,魏无羡笑嘻嘻的搂着江澄的肩,手里抱着一束鲜花。 
 
忽然,有一张照片勾住了蓝忘机的目光。 
 
那张照片歪歪的挂在照片墙的斜下角,看上去只是为了充数,并没有引起主人格外的重视。 
 
蓝忘机之所以被吸引,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 
 
准确来说,是看到了少年的蓝湛。 
 
那照片中,两个人不过十六七岁的年纪,魏无羡笑着搭他的肩,好像在给他说些什么,但他却一脸冷淡,看上去并不想理魏无羡。 
 
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抓拍下来,又为什么会被魏无羡挂在墙上。 
 
蓝忘机正思索着,魏无羡回来了。 
 
他的手里拎了一大堆菜,看到蓝忘机正盯着那张照片看,好奇道:“看什么呢?” 
 
蓝忘机不语,等他把手里的菜放到桌子上,拿过蓝忘机看的那张合影细细打量了一番,然后才摸着下巴道:“这张照片...” 
 
到底是什么时候照的?魏无羡思考着,自从前几年那场车祸过后,他的记忆力就一直不好,高中时的事情他记得不多,所以他才会把照片挂在墙上,以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过去。 
 
“我忘了。”他摁了摁太阳穴,把照片放在一边,又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蓝忘机问:“为何?” 
 
魏无羡想到那场车祸,额角又是一阵疼痛,他从未告诉过蓝湛他出过车祸,甚至记忆有损,所以下意识的也不想让眼前的蓝忘机知道,便撒了个谎,道:“没什么。” 
 
谁知,这话刚出口,他脑子里竟隐隐有了印象,随后一拍手,道:“我想起来了!” 
 
这突然涌出来的回忆如同被拭去了灰尘一般清晰,魏无羡一阵兴奋,脱口而出: 
 
“那天是蓝湛获奖,然后颁奖典礼,我们班有个姑娘喜欢他喜欢的不行,知道我认识他,非让我上去送花和情书,我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花给他之后,他没有拒绝,可我把姑娘的情书给了他,他就特别不高兴,谁知道竟然还有人给照下来了。” 
 
魏无羡叹了一声,都是黑历史啊黑历史。 


后面是不是还发生了什么?他已经记不起来了,不过一时兴奋的魏无羡也没有去想那么多。

 
“不行,等蓝湛回来,我要好好问问他当时怎么想的,是不是想杀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丝毫没有想过,为何独独与蓝湛有关的记忆会如此明晰。 
 
蓝忘机的目光闪了闪。 
 
 
 
等魏无羡从厨房里端出来那一盘盘颜色鲜红的菜,蓝忘机条件反射般舌尖一麻。 
 
“尝尝?”魏无羡从盘里挑了块肉塞进嘴里,满意的挑了挑眉。 
 
蓝忘机不动声色,夹了些素菜入口,道:“不错。” 
 
“那是。”魏无羡可得意了,满脸都是小孩子被表扬后骄傲的表情,道:“有一次和蓝湛在一起吃饭,别人做的饭他都不碰筷子,只有我的菜上来之后他一直吃呢,我就说你肯定喜欢。” 
 
“不过。”魏无羡突然记起前几天江澄尝过一筷子自己的菜之后惨不忍睹的表情,以及恳求自己不要再做菜的温情,又道:“我也没想到他竟然那么能吃辣。苏州那边都很能吃辣吗?” 
 
蓝忘机摇摇头,道:“他并非嗜辣,只不过...” 
 
只不过那菜是你做的罢了。


-----TBC-----

天雷滚滚

好一个魔幻现实主义

我怎么越写越歪

有小伙伴可能会提到ooc的问题,其实每篇文前我都会打ooc预警,因为剧情需要,我不可能完全写出和原作一模一样的人设(别扯了你哪里有剧情)

反正,嗯,就是,因为是按照自己心里的忘羡来写,每个人对原作可能都有不同的理解。我会尽力贴近原作,就酱。

还有,这篇文不会出现现代和古代有好感之类奇葩的剧情,我写不出来,太雷了,我只高举1v1大旗

谢谢喜欢!不喜欢也请不要骂我,么么哒。

不写大纲真的好痛苦,剧情发展和我原想的一点都不一样了【哭】


话说,真的有人,能看懂,我在写什么?

评论(34)

热度(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