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背景请看前文:育儿博主魏无羡)https://walnut-cc.lofter.com/post/1ed7237c_12b239b7d

(养崽日常)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团叽两岁生日的那天,刚好撞上了魏无羡的第二场巡回演唱会。


魏无羡一时脱不开身,不能给团叽庆生,心下愧疚,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听团叽在另一头絮絮叨叨讲了半个小时今天自己摔了一跤然后流了一点点血但是没哭的故事。然后隔着电话,语气非常夸张地表扬了一番。


团叽心满意足,对着话筒吧唧了一下,把电话让给了在旁边等了很久的蓝忘机。


蓝忘机接过电话,低声道:“是不是累了?”


魏无羡掩饰了自己语气中的疲倦,笑道:“不累,听见你的声音就不累了。”



蓝忘机没有告诉他自己准备带团叽飞到m市的事情。临出门前,团叽手里攥着蓝忘机给他买的,小小的应援牌,被蓝忘机抱在怀里,嗲嗲道:“羡羡。”


蓝忘机道:“嗯,去找羡羡。”



十二月的m市,毫无征兆的开始飘雪,蓝忘机带着团叽走出机场时,一片小小的雪花落在团叽的睫毛上。


这是苏州城里少见的东西,团叽盯着落在自己衣袖上的雪花,惊讶到说不出话。


蓝忘机道:“这是雪。”


团叽有模有样指着雪花重复了一遍:“雪。”


蓝忘机买的是离舞台最近的内场票,入场前验票时,检票员发给蓝忘机应援头饰,忍不住多看了他们两眼。


来听魏无羡演唱会的多是年轻的小姑娘,像蓝忘机这样一个男人还牵个小孩子的真是少见。


头饰是一个WiFi的图标,还会blingbling的发光,团叽想把它往嘴里塞,及时被蓝忘机制止了。他想了想,把头饰带在了团叽头上。


邻座的姑娘大概是魏无羡多年的死忠粉,整场演唱会都在擤鼻涕,内场昏暗,其实看不清周围的人。姑娘突然注意到了自己身旁坐着的小孩子,觉得有点眼熟。


是团叽吗?她想。但是又不敢肯定。


几束灯光扫过台下,魏无羡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蓝湛和团叽,顺着刚才的灯光去找,又找不到了。


也许是思念产生的幻觉。


蓝湛现在应该在千里外的苏州和家人一起给团叽过生日。老一辈对这件事看的很重,尤其是蓝启仁,虽然嘴上说着不喜魏无羡,但对团叽却是非常宠爱,怎么可能会允许蓝湛在团叽生日这天带着他离开家。


演唱会结束之后,魏无羡从后场的停车场准备离开,突然接到了蓝忘机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嘈杂的人声,魏无羡道:“你这是在哪儿啊,怎么这么乱。”


蓝忘机道:“扭头。”


魏无羡举着手机的手一僵,使劲揉了揉眼,然后转过了身。


蓝忘机正抱着裹着厚厚羽绒服,小包子一样的团叽,在不远处看着他。


在灯光下一片片飞舞的雪花,飘在二人的身上,头发上,带着柔和的光晕,犹如梦境。


团叽的头上还带着没有摘下的头饰,手上挥舞着小小的应援棒,大声叫道:“羡羡!”

评论(60)

热度(1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