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稚

主食光切 讨厌虾!讨厌陈情令!讨厌博君一肖!!!

 只是突然想写这个硬核止哭法哈哈哈哈哈哈

 

有人之前给我说好像没见过我写原著向,我真的很不会写原著向,写的真的很烂,将就着摸了一点之前的脑洞。

 

------------------------

 

蓝忘机做事从小到大都是一样的妥帖严密,就连衣柜里穿过的旧衣和带过的抹额都按着年份摆的整整齐齐。寻常人看了绝对不敢踏足静室一步,生怕会毁了这份令人发指的整洁。

 

但是,魏无羡偏偏就不是个寻常人。

 

虽然按他的话讲,静室是“只适合弹琴焚香的清心之所”,但他实在是低估了自己能一人当百的聒噪能力,用一己之力把原本清冷的不像凡人所居之所的静室撑得满满当当,烟火味儿十足。

 

他甚至琢磨过要像当初在乱葬岗时那样,在静室外面开垦一小块菜园,种点土豆萝卜什么的。不过开始着手准备的第一天就被人举报到了蓝启仁那里,这个计划自然也就夭折了。

 

 

所幸,他也并不觉得寂寞,想想这里有蓝忘机长大的一点一滴,乐子还是不少。

 

魏无羡自从知道了蓝湛这闷头闷脑的性格让他误会了多少后,着实遗憾了好一阵自己没有在十五岁就和蓝忘机干这样那样的事,没能看到年少的蓝湛情窦初开的模样,于是总想着在静室找到一点和过去的自己有关的痕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墨点都能让他想入非非。

 

他一直致力于翻出当年蓝忘机因为暗恋他而留下的那些“证据”,谁想到这份年少情愫藏的实在是滴水不漏。

 

不过这一来二去,倒还真让他翻出点之前没发现的东西来。

 

比如某日为了追一张飘到榻下的纸笺,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积灰已久的细长木匣,打开后发现里面放着一柄小小的桃木剑。魏无羡拿手比划了一下,大概三尺有余,成年人拿在手上像是个玩具,但给六七岁的孩子习剑是最合适不过,想来应当是年幼的蓝湛还未得到避尘时用来练功的器具。

 

他脑补着小小的蓝湛拿着剑板着脸一本正经练功的样子,愈想愈觉得这个人简直是可爱的过分,乐的在床上连打了几个滚。

 

而后,突然被人从身后搂住。

 

那人声音沉沉,胸腔紧贴他的后背,似有共鸣,低声问他,在想什么。

 

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满脸得意地拿着小剑在蓝忘机面前招摇,晃来晃去,像是抓住了蓝忘机什么小把柄似的,笑着问:“这桃木剑可是你小时候用过的?”

 

蓝忘机凝神看了一阵,摇了摇头:“是思追的。”

 

魏无羡恍然:对了,说起来过去思追小时候一直都是蓝湛在带。

 

他小心翼翼把桃木剑收好,蹭了蹭蓝忘机的身子,又道:“我记得,阿苑小时候可爱哭了,你们云深不知处又没有玩具,他夜里想爹想娘了,怎么办啊?”

 

小儿夜啼最让人头疼。当初在乱葬岗的时候,小阿苑白天看着笑嘻嘻没心没肺的乐,一到半夜就做梦哭着要人哄,温宁经常被半夜拉起来去给小阿苑扮鬼脸逗他乐。

 

蓝忘机思怵两秒,道:“兔子。”

 

魏无羡:?

 

蓝忘机:“用兔子哄。”

 

 

这话所言非虚,初到云深不知处时,温苑发了几天的高烧,嗓子都哭哑了。蓝忘机领罚回来,主动承担了照顾温苑的责任,半夜温苑梦魇,哭闹不休,云深不知处又没有逗弄小辈的玩具。蓝忘机手足无措,只得捡了几只兔子来,用软糯糯的小动物分散阿苑的注意力。

 

没想到这招百试百灵,于是每每阿苑待的无聊闹着要玩的时候,蓝忘机就把他放进兔子堆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多兔子被吓得怔住了,温苑倒是再也没有哭过。

 

 

听了蓝忘机的描述,魏无羡捧腹,笑得肚子都痛了,忍不住在榻上又翻滚了几圈。

 

蓝忘机无奈将他扶起,魏无羡整个人倚在他身上还在哎呦哎呦地叫:“怪不得,怪不得当初思追儿说...”

 

蓝忘机道:“说什么?”

 

魏无羡道:“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含光君,这可太不公平了,凭什么你家兔子对我就那么凶,都没几个愿意让我摸的,我哭了,你也拿兔子哄哄我呗。”

 

蓝忘机道:“不必。”

 

不必用兔子,我哄你就够了。


评论(18)

热度(673)